特此声明:本文以及链接参考自[左耳朵耗子]的酷壳站点

vim的学习曲线相当的大,所以,如果你一开始看到的是一大堆VIM的命令分类,你一定会对这个编辑器失去兴趣的。所以如果你想以最快的速度学习人类史上最好的文本编辑器vim,你先得懂得如何在VIM幸存下来,然后一点一点地学习各种戏法。

学习 vim 并且其会成为你最后一个使用的文本编辑器。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文本编辑器了,非常地难学,但是却不可思议地好用。

建议下面这四个步骤:

存活 感觉良好 觉得更好,更强,更快 使用VIM的超能力 当你走完这篇文章,你会成为一个vim的 superstar。 好了,这里说明一下,这篇博客不是本人总结关于技术方面的问题的,因为vim编辑器是不可否认的强大,再加上本人想成为一个vimer,所以这里总结了下一些牛人关于讲解vim使用技巧的博客以及教程,纯粹是本人为了方便查询vim相关技术而总结或者说备忘的笔记。

废话不多说,下面是一些牛人[主要是:左耳朵耗子]关于讲解vim练习的相关博客链接:

简明 Vim 练级攻略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5426.html

Vim的分屏功能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1679.html

无插件Vim编程技巧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11312.html

游戏:VIM大冒险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7166.html

将vim变得简单:如何在vim中得到你最喜爱的IDE特性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coolshell.cn/articles/894.html

Coming Home to Vim

这里是链接:http://stevelosh.com/blog/2010/09/coming-home-to-vim/

好了,就先到这吧,以后有好的关于vim方面的技术博客会陆续加进来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