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时候,会觉得Git的命令太长又不好记住,那么能不能做到简短呢?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啦!

比如说git status这个命令对有些人来说就很长,不容易记住,如果可以这样git st使用那就好了,我们强大的Git版本控制可是很人性化的哦,已经为你设计好可以为命令设计别名来达到你“偷懒”的目的。

我们只需要敲一行命令,告诉Git,以后st就表示status:

1
$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st status

ok,现在在命令行敲入git st查看效果吧。

当然还有别的命令可以简写,很多人都用co表示checkout,ci表示commit,br表示branch:

1
2
3
4
$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o checkout
$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i commit
$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br branch
--global参数是全局参数,也就是这些命令在这台电脑的所有Git仓库下都有用。

下面是配置别名的格式:

1
$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别名 命令

这样就ok了,你可以尽情的去配置你喜欢的别名,妈妈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:)

###小结

给Git配置好别名,就可以输入命令时偷个懒。记住,偷懒不一定是坏事哦!!